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《水上》創作者的排練筆記



文/ Prem Aarti

從八月開始,我一直和兩個朋友在工作一齣戲。那是俞萱新近出版的詩集的跨領域詩歌展演。我受邀導演一齣戲。

我非常享受這次排戲的過程。我們用一種很舒服的節奏工作,每週一次的排練包含靜心、瑜珈、神聖舞蹈等演員訓練,在意識回到自己身上之後開始排練發展這齣戲。在排練中則是讓作品自己發展,長成它自己該有的樣子。

排練中充滿驚奇。這是第一次我不預設什麼,不急著述說什麼的創作。大多數的時後我只是像個觀眾一般在看,並且不斷地被煒翔與秀如逗樂!排練的時後我大半的時間都被他們的演出逗得樂不可支。我們就這樣看著這齣舞蹈劇自己產生變化,適時地提醒演員們去觀照自己內在的感受,讓他們隨著自己的感受自然的做出反應,就這樣發展下去。

於是這齣戲從一開始以為的在描述人與人的關係與界線,慢慢地蛻變成如何與自己共處、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的設限與恐懼。在輕鬆與幽默之中,發現所有給自己的限制與隨之而生的暗影都是荒謬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